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口语

口语完全攻略实战篇之初试身手

时间:2021-06-13 11:46:51

句型也背了, 也能用自己的话复述短文了, 现在该走出家门, 到英语角或英语沙龙去试试身手了.

这一阶段的要诀是: 脸皮要厚些, 厚些, 再厚些!!! (难怪baobab学口语快, 天生的好本钱嘛! 真是得天独”厚”啊!!!)

不要去想什么语法, 不要怕自己说错-----如果你总在担心出错, 恐怕你永远也说不出”正确”的英语. As Liyang said ”enjoy losing

face!!! The more mistake you make, the more progress you make!!!”

鼓起勇气,厚起脸皮,说!说!!说!!!

说什么呢?在英语角交新朋友,自然从自我介绍开始: 叫什么名字, 什么专业(工作), 兴趣爱好, 闲暇怎么度过….. (跟相亲差不多! 不妨把它想象成与美女或帅哥相亲!) 同样问题你也可以问你的新朋友, 不时插入些”Why…?” 或”how interesting!” 一旦开了好头, 接下来就顺利了.

假如你运气不佳, 到了英语角正碰上大家围着老外或沙龙主持人热烈讨论, 没人理你. 不要傻乎乎地等人家来关照你这个新手(不是没有可能, 但可能会很久, 那样会让你感觉很糟糕). 这时你先找个位子: “Is this seat taken?”(搭讪第一句) 坐下后接着问: ”Excuse me, what’s today’s topic?” (搭讪第二句) 接下来你可以开始听, 可以参与讨论(可能对新手来说有点难), 也可以跟周围的人交换看法.

下面谈谈在英语角练口语的一些常见误区:

一: 不懂装懂. 练口语最忌不懂装懂. 很多人明明没有听懂, 却不好意思让别人重复, 就总在点头微笑. 那样什么也学不到. We learn English for self-improvement, not for showing smiles. 其实没有人会介意, 因为每个人都是从初学者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以都能理解初学者的困难。只要你肯开口问,就一定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Baobab到现在还保持这样的习惯:第一次没听清,会说“Pardon?”,还是没听懂,就说“Sorry,but what is …?” , 还不懂就说, “Could you please change another word?”…….一直换到她听懂为止!(看! 脸皮够厚吧?)

二忌由始至终查单词. 与”不懂装懂”相反, 有的人特认真, 碰到生词不弄清誓不罢休. 于是从一到英语角开始就一直忙着查词典, 记生词一直到离开(因为生词总是层出不穷的), 把英语角当成单词课堂,忘记来英语角的目的是练习的了-----没时间说也没功夫听.

那碰到生词怎么办呢? 不是不能不懂装懂吗? 那要看情况了: 如果是集体讨论, 不影响理解大意就继续往下听, 确实有碍理解就问一下旁边的人, 弄懂意思就继续听; 如果是一对一交流, 那就可以请他为你写下来, 最好请他告诉你一个相关句型或造一个句子, 让你明白它的用法. 回到家里再把当天记下的生词整理出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