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口语

实用英语口语:“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时间:2021-06-13 11:37:54

大学里面有些老师是很严厉的,比如作业每一次都要评分,还都要算在考试成绩里面,最后考试的成绩不合格就绝不让通过,等等。我想大家作学生时都很怕这样的老师吧,但其实严格一点是好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1. He is really a tough guy; he takes no prisoner.

他很严格,手下绝不留情。

这是我听老美形容他们教授的,就是说他们教授很严格,而且绝不留活口。所谓takes no prisoner 指的是“战争时不收战俘,抓到全部杀死”的意思,也就是说够狠。老美常用 tough 来形容一件事情的困难或是一个人的强硬态度,例如: "Today is a tough day for me." 就是说“今天过得很不容易啦”。 要是说 "The professor is tough." 则是说这个教授“教课很严格,很不好混”的意思,要是别人遇到这种 tough 的教授,你就可以鼓励他 "Tough it out!" 就是说“把它撑过去”。

同样地,这句话你也可以说成 "The professor goes for kill." 就是说这个教授“支持杀戮,下手绝不留情”。

2. That guy is a tough nut. I guess this class is a bear!

“难缠的老师”还可以称为 tough nut,nut坚果本来就很硬,再加上tough,就更强调一重了。Bear这里用来表示“很难的科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