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口语

实用英语:如何鼓励别人(二)

时间:2021-06-13 11:36:35

上次讲的怎样鼓励别人的句子你会了吗?这里还有一些,快来看看吧!

1.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这不是世界末日。

当别人极度难过的时候,就需要给他们一些强而有力的鼓舞。英文里也有很多成语都可以派得上用场。最常听老美说的就是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日子还很长,地球不会因为你的失败而停止转动,所以你要继续过你的生活。类似的讲法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你也不必太过沮丧。)你也可以用来鼓励别人。注意这可是电影《乱世佳人》的最后一句台词,因此也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话。

2. Face it.

面对现实吧!

Face it. 和Deal with it. 都是口语中非常常见的用法,指的是去面对眼前的这个状况。 例如有人说他很想追某个名花有主的女孩,你就可以劝他:Face it. She is dating someone else. (面对现实吧,她已经有交往的对象了。) 再举个例子,没钱花了,你的狐群狗党们还要你出去吃喝玩乐,这时你就可以说:Deal with it. I have no money now." (面对现实吧! 我已经没钱了。)

如果是极度困难的状况,则还可以用 face the music 这个短语来加强语气。这可不是听音乐的意思,而是指面对困难的状况。例如 We have to face the music. Your father is a nut case. (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你的父亲是个疯子。)

3. I'll back you up no matter what's happening.

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支持你。

Back someone up 指的就是支持某人。backup也可以当名词用,例如:I will be your backup. (我会作你的后盾。) 当我们看到别人想做一件事却犹豫不决时,就可以跟他说:Just go for it. I'll back you up. (放手去作吧,我会支持你的。)

4. I'll survive.

我会活下去。

别人安慰你,自己也要安慰才行。当自己遇到了十分艰难的情况时,就可以说这句I'll survive.来激励自己一下,意思是不管情况再怎么艰难,你都会活下去。例如和心爱的男友分手了,别人可能会问问你Are you all right? 你就可以说I'll survive. Thanks.

还有一个类似的讲法是 I'll get over it. 也是指自己会度过难关的意思。例如当你输了一场重要的比赛时,就可以安慰自己说I'll get over i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