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听力

英语专业八级听力如何复习?

时间:2021-06-12 14:07:10

致一位山东同学的来信

敬爱的吴老师

你好!

我是山东一所普通的师院校的学生,TEM-4我以经过了,准备考专八我想问你下专八听力比专四的听力难多少?很迷茫不知道怎么样去复习了。请吴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解答一下,谢谢你吴老师!

李雪

吴老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你好!

我很高兴你能有问题来问我,最近我也收到全国各地同学们发我的EMAIL,听力不好的有很大一部分。以下是我给你做的详细的回答。

专八听力看起来比专四要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要比专四难的多。专八的填空是不给题的,只给你一张纸,然后让你听,听完后再给你题让你填入10个词。专四放四遍听力,而专八只放一遍,这样的话,你就要在听的过程中尽量都把他记下来。

还有就是你记笔记的速度要提高,专四的话有四遍你基本都可以记下而专八只有一遍,如果你的记笔记的能力不行的话你根本就记不下来,再加上考试就紧张,记不下来,空也就填不上了。所以说从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应该加强听写的练习。

比如说你可以去一些网站上去下载一段VOA的新闻,以开始可以一句一句听,听一句写一下,也可以大体的写一下,把他主要的意思写出来,因为考试的时候也是考主要的词,一开始你可记不下来,或者只记了几个词,但是只要你坚持慢慢的你会发现用的时间越来越短,最后呢可能你只要听一遍就能写出来了。这样还不够,因为考试的时候不能可给你一句话一句话的放,所以要在练习的时候就给自己不断加码,从一句话到二句话到一个段落。要不断的提高你记忆的程度和记笔记的速度。这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需要一些时日。这个方法对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的。因为口译的时候大家都可能看过国家一些领导人的记者招代会什么的,他们会说很长一段话然后停下来让翻译去翻译,这就需要一些记笔记的能力。所以说这个方法对于你的专八或以后的职业生涯都有很大的影响。

预祝同学能够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专八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