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口语

2004年英式口语将替换美式口语

时间:2021-06-13 11:47:14

随着英联邦国家对中国学生门槛的降低以及留学政策的放宽,加上近几年英式教育的深入推广,英式英语及英式口语在中国学外语的人数中比例越来越大,2004年大有推翻美式英语之势。

向世界开放的中国,备受各国青睐,英联邦所属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是最发达的国家,英式英语是英联邦通用语言。作为一种严谨、正统的国际语言,英式注重标准英语的语法结构,易于巩固基础。今日的英式英语反映了实际多元化语音特点。英联邦是英语百年历史发源地,有着传统的教育、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背景,英式口语纯正的语言交流工具,成为正宗的国际标准通用语言。

英式英语正被世界上大多数人作为交流工具使用,使用英式英语的人数在全世界占绝对主导地位,总人数约为10亿人,使用美式英语的人数约2亿5000万人。从目前世界上使用英语的国家来看使用英式英语的国家有: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印度,巴基斯坦,香港,新加坡等。同时学习英式英语的国家有:葡萄牙,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 澳大利亚,瑞士,挪威,瑞典,芬兰,希□等全欧洲及全非洲地区,日本(60%),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大部份亚洲国家,70%南美洲国家等。在中国,有众多来自这些国家的友人和企业,英式文化风靡中国切。去海外,英联邦未来10年是最大的海外留学移民目的地,数据表明,随着美国留学政策的逐步收缩,80%的学生已选择留学英联邦国家,英联邦教育(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是学子追求的金字招牌。无论是留学深造、白领求职还是英语爱好,今天的英式英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学习英式口语已成当前学习口语的流行趋势。

从我国英语教育现状来看,英式教育尤在京城为重,国内著名的英式教育先锋环球雅思学校更换近600块遍布北京3环的公交广告牌,推动英式英语在2004年大放异彩,让中国人的英语进入标准英语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