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资料 > 英语学习方法

如何学好英语

时间:2021-06-13 11:25:24

《中学英语教学大纲》就“听、说、读、写”对不同年级规定了不同层次的学习目标,同时,它们又是英语学习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它们又是英语学习行之有效的方法。这里,只谈谈听、说、读三个方面的问题

1.关于“听”。听力训练的目的,一是听懂对方即接受信息,一是摹仿。课堂上听讲,包括听老师的,pair work或group work活动中活同学的;课外多呼录音。有机会也听外国人的。听的时候,注意语音、语调和句子重音。注意语音、语调和句子重音。注音语音和语调,是为了慕仿;注意句子重音,是为了听懂。初听时,只要抓住重音词汇(即信息词汇)就行了。如小对话:A:What are you doing? B:I am reading a book.只要听清What,doing,reading,book就行。信息词汇主要名词、动词、动词、疑问词、形容词和副词。特别提醒:

如果你是男生,而英语老师是一位女性,听录音,多听mans’voice;如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声音形象,以便摹仿就更好了。

2.关于“说”。语音的实践在于“说”。哪怕不会认,不会写,而会说英语,也是了不起的。学过一些词汇,背诵了一些句子文章后,一定要克服羞怯心理,不要怕犯错误,围绕一个话题,学会连续说几个句子。说的时候,学习运用“大”词汇替代未学过的“小”词汇,如用place代house,room等;运用粗略“注释法”代替具体词汇,如the man in the shop代“营业员、店主”,等等。

3.关于“读”。多读课文,多读课外同步训练的简易读物。前者应精读,熟练到背诵的程度,悉心体会重点单词、词组和句型及其运用背景;弄清句子结构。

相关文章